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無菸城市 健康遨遊」活動開跑!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01
  • 更新時間:97-09-01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自98年1月11日起全面實施,您知道哪些場所全面禁菸嗎?為了讓民眾輕鬆認識菸害防制新規定,國民健康局「健康九九衛生教育網」﹙http://health99.doh.gov.tw/﹚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特別舉辦「無菸城市 健康遨遊」網路活動,只要參加就有機會能獲得腳踏車等近200個大獎喔!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擴大室內工作與公共場所全面禁菸範圍,於禁菸場所吸菸將罰鍰2千至1萬元,場所負責人應於所有入口處及適當地點設置明顯禁菸標示,且不得供應與吸菸有關之器物,違者將罰鍰1萬至5萬元。這項網路活動由兩個禁菸公仔擔任禁菸大使,帶您穿梭於工作及食、衣、住、行、育、樂等無菸場所,邀請您一起張貼禁菸標示,創造無菸城市,一同健康遨遊拿大獎。
參加本項活動除可以玩有趣的網路遊戲,獲得菸害防制法新規定的知識,還有機會獲得多項獎品,在個人賽中,只要參加遊戲,就有機會將「腳踏車」及「按摩棒」等獎品帶回家;團體賽中,計有一萬五千元圖書禮券,歡迎學校號召全體師生共襄盛舉前來挑戰。還有「轉寄達人」及「BLOG串聯」等活動,同樣有機會得到腳踏車大獎!詳情參加辦法請上活動網站。本活動將於10月底進行抽獎,中獎名單將公布於健康九九衛生教育網,屆時可至網站查詢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