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即日起全面禁止中國22家業者乳製品進口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17
  • 更新時間:97-09-17
為確保民眾之健康與食品之安全,經跨部會審慎討論之後,政府決定自即日起,全面禁止中國22家業者相關之乳製品進口。
衛生署於昨日晚間透過海基會獲得大陸海協會提供之資料,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昨日(9月16日)公佈該局抽驗嬰幼兒配方奶粉結果,共有22家業者產品檢出三聚氰胺。衛生署立即會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際貿易局)、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等相關之部會,徹夜蒐集分析相關資訊,全面追查通關資料,以確保國內民眾健康及食品安全為最高處理原則。該署今日清晨,也已立即責成縣市衛生局積極配合相關查核作業。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發現有這22家乳品進口資料,確切資料將在今天稍晚公布。
對於國內現有自大陸進口之乳製品,將下令業者應全面禁止販售,至各進口業者提出可信之食品安全證明文件,並經衛生署確認後,再行解禁。至於中國大陸其他食品,衛生署將會同經濟部,加強邊境檢驗,確保民眾健康。
此外,衛生署也請陸委會協助,透過我國海基會、大陸海協會之管道,持續蒐集查詢大陸相關業者出貨記錄,以瞭解是否有遭汙染乳製品曾出口至我國,以便據以展開後續追查作業。一旦查獲國內業者曾進口遭汙染之乳粉,該署將會立即公布相關資訊,並採取封存及銷燬等項緊急應變處置措施,以維護民眾之健康。衛生署已提供統一諮詢服務專線:02-23210151轉316,歡迎民眾查詢使用。

大陸相關部門所公布經檢出三聚氰胺之22家乳製品業者名單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