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見證國產藥廠深耕台灣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03
  • 更新時間:97-10-03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本署協辦的「cGMP藥廠參訪活動」在衛生署藥政處廖處長繼洲、經濟部工業局周副局長能傳與醫藥界及日本代表共約120人的見證之下,已於97年9月23日舉辦並圓滿落幕,本次參訪的主要目的期使民眾與醫界能充分了解國內藥廠執行cGMP的現況,增進認同國產藥品的品質。
我國自從實施製藥廠須達成cGMP的國際標準以來,已確保藥品品質並顯著提升我國製藥工業的水準。近年來,國內製藥廠除積極符合cGMP外,更為配合政府公告實施國際GMP標準(PIC/S GMP)而積極努力,國產藥品品質目前已臻世界水準,周副局長呼籲醫界對於國產藥品應深具信心。
衛生署廖處長表示台灣民眾使用的藥品,國產學名藥佔了三分之二的使用量,對於國民健康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未來,本署也將致力輔導國產藥廠施行PIC/S規範,讓國產製藥廠邁向世界頂尖水準。
本次參訪的南光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早期以專業生產小型針劑和大型點滴注射液為主,目前更致力於癌症用藥及緩釋劑型藥品的研發,藥品並銷售日本、美國、歐洲及東南亞等地區。在外銷方面,亦有非常多家藥廠的藥品銷售全球,顯示國內製藥產業已受國際肯定。
本署深信國產藥品擁有穩定的品質、療效及安全性,並已成功外銷到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日本、澳洲、比利時等先進國家,藉此參訪活動,不僅能獲得醫界的信任,放心選用國產藥品,並攜手合作,共同守護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