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金車毒奶精案資訊衛生署已於第一時間通知世界衛生組織(WHO)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28
  • 更新時間:97-09-28
金車事件,衛生署在9月22日及24日已分別將相關訊息通報世界衛生組織食品安全網絡(INFOSAN),俾作為其他國家在檢測三聚氰胺事件上的參考依據,防止傷害擴大。事件簿如下表:

9/22 10:48 am 通知 INFOSAN 有關伯朗三合一咖啡受三聚氰胺污染
9/22 (美洲時間) 加拿大食品稽查署(CFIA)勸告民眾勿飲用伯朗即溶咖啡系列
(http://inspection.gc.ca/english/corpaffr/newcom
/2008/20080922be.shtml)
9/24 10:52 am 知會INFOSAN窗口施隆德博士(Dr. Jorgen Schlundt)未見到INFOSAN登載我國所通報之伯朗咖啡受三聚氰胺污染事件
9/24 10:56 am 施隆德博士表示收到來信
9/24 5:00 pm 通報INFOSAN伯朗咖啡事件更詳細資料
9/26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提醒消費者七種伯朗咖啡、奶茶產品正下架回收中

我國目前雖非WHO會員國或WHA觀察員,但在全球衛生安全體系所做的努力和積極的貢獻,從來未曾懈怠。台灣是先進的民主國家,所有食品安全檢測訊息,我國皆依國際處理原則在第一時間通報世界衛生組織。
此次中國大陸奶粉惡意添加三聚氰胺事件,台灣受害甚深。一直以來我國善盡國際公民的各種義務,以保障全球安全,亦盼我國的努力,能獲得國際社會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