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顧健康領獎金---「量在家裡,10在歡喜」得獎名單出爐!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17
  • 更新時間:97-09-17
為期10天的「全國在家量血壓活動」,在5千位民眾熱情的參與下圓滿落幕!國民健康局從參與民眾寄回的血壓紀錄卡中,公開抽出21名得獎者,17日在「量在家裡,10在歡喜」記者會上頒獎,幸運抽中頭獎的周先生、貳獎的謝太太及參獎的芶先生,分別可獲得3萬元、2萬元及1萬元的獎金!

父親也是高血壓患者的周冠名先生表示,若不是兩年前某一天臨時起意,在醫院量了一下血壓,不知何時才會發現自己有血壓偏高的問題!這次報名「10天在家量血壓活動」,發現自己的血壓值還是比正常值(120/80mmHg)高一些,需要再落實良好的生活型態,而父親和自己的血壓能控制好,就是他最大的心願!

國民健康局表示,民眾最常提出有關量血壓的問題(表1)為:理想的量血壓時間是什麼時候?應該量左手還是右手?為讓民眾能正確及順利在家測量血壓,健康局提供每位參加民眾一片血壓測量光碟片。而從這次報名量血壓活動資料顯示,參加民眾年齡多分佈在41-60歲之間,約佔49.4%,其次為31-40歲,佔15.9%,顯示中壯年族群已意識到量血壓的重要性(表2)。另在血壓測量結果方面,分析近1千6百位寄回參加抽獎的血壓紀錄卡發現,10天的平均血壓值,有162人收縮壓超過140 mmHg或者舒張壓超過90mmHg,應該持續定期測量與控制血壓。
曾春典醫生表示,在家測量血壓值不僅有助早期發現,更可使民眾了解生活型態改變與高血壓藥物之控制情形,相信10天的量血壓行動,已提醒民眾需要自行控制及定期監測血壓,以掌握健康。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之一,而瞭解自己的血壓值是發現及控制高血壓的首要步驟。9月28日即將來臨的世界心臟日,今年的主題--「Do you know your risk?認識你的危險因子」,強調民眾需瞭解並避免三高(高血壓、高血脂及糖尿病)、肥胖、不運動及抽菸等危險因子,才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之風險!健康局號召民眾於9月28日上午9時,全家一起到國父紀念館東側廣場,參與世界心臟日活動,幫助您瞭解自己健康的危險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