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即日起提供食用中國污染乳製品且身體不適者免費健檢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24
  • 更新時間:97-09-24
衛生署今(23)日宣佈,即日起,如近日有食用疑似中國進口汙染乳製品,且有身體不適症狀者,於六個月內,可至衛生署所屬醫院免費腎結石身體檢查,免掛號費、免部分負擔。
衛生署鑑於金車股份有限公司自主檢出8項產品遭受三聚氰胺污染後,立即清查相同來自中國大陸山東都慶的奶精原料之5家進口商並抽樣送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檢驗,檢驗結果將儘速公布。衛生署在接獲報告後,亦會立即採取必要之處置,以保障民眾健康。
此外,佳泰食品企業有限公司於資料比對時,衛生署在調查中亦發現有另一家佳泰國際興業有限公司從事食品批發相關業務,故同步派員前往瞭解,經台北縣衛生局現場查證結果,發現該公司係為販售胡麻油等製品,並無進口山東都慶相關之奶精製品。對此衛生署就資訊之掌握不夠確實,對該公司造成之困擾深表歉意,並對爾後查證將更加嚴謹。
衛生署已規劃整合現有政府與民間實驗室之檢驗合格資料,即時刊登於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chinese/chinese.asp),至有關送驗檢體將於3天內完成。有關本次事件之其他相關訊息,亦均隨時公布,請民眾查詢。
衛生署秉持為國人健康把關,將持續進行國內相關食品之抽驗及稽查工作,亦呼籲國內食品業者務必落實原料之衛生及來源管控,並積極配合衛生單位之稽核,共同保障國人食用安全。
劉院長亦已宣布參考美國、歐盟等先進國家海外查廠制度,將組成專家團至對方產地查核,確保輸入我國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