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持續針對中國製污染乳粉之流向作最後清點查核等工作,請民眾放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16
  • 更新時間:97-09-16
針對中國製三鹿牌乳粉遭受三聚氰胺污染之乳粉,自本(9)月12日獲悉訊息後,即刻啟動稽查人員全力清查,至14日已完全掌握污染乳粉之流向,期間政府部會之間也均密切協調配合完成政府整體保護民眾飲食安全之責任,請民眾放心。另經全面動員衛生人員清點,截至本(15)日15時,已彙整最新訊息如附件。詳細資訊民眾可至www.doh.gov.tw網站查詢。
本次輸入台灣之25噸(25公斤包裝,1000包)中國製受三聚氰胺污染乳粉已封存564包,餘售出者均係供應作為小型下游加工食品業者使用,所有食品加工製品製造過程中所使用之乳粉僅有少量比例,依長庚醫院毒物學專家林杰樑主任之分析,可能製成之產品不會造成民眾身體健康危害,且腎臟清除三聚氰胺物質的速率相當快(換算約是2.5毫升/分鐘),多喝水可以排除三聚氰胺,除此之外,也不會蓄積在哺乳動物組織中,請民眾安心。衛生署表示,已查獲之下游產品已即刻封存不會流入市面,並呼籲民眾如尚有餘存貨品,請勿食用,並可向原購廠商要求退貨。
對於本次事件,今(15)日亦約談進口商模里西斯新西蘭乳品公司,要求該廠商負起回收的責任,並負起對民眾、相關業者之財物及商譽損失之責任。
另在本次追查產品中發現有一批由尚?食品企業有限公司委託春喬食品興業公司所製作之665箱藍山炭燒咖啡飲料輸往香港,均已依國際互惠之原則,即時透過相關單位轉知香港權責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