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流感群聚漸起,民眾宜加提防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16
  • 更新時間:97-09-16
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近5週(第31-36週)流感病毒活動監測資料顯示,目前流感疫情雖無明顯上升趨勢,但值得注意的是,迄今已有四起群聚事件發生,而流感主要活動病毒型別已由上一季A型轉變為B型,因此特別提醒民眾,應小心提防感染流感。
疾管局說明,依據流感病毒監測資料分析,目前流感主要病毒活動型別已由原先A型H1亞型轉為B型(60%),而A型H3亞型(35%)仍持續有相當比率,預測今年(2008-2009)流行季,將以B型或A型H3亞型為主要流行別,其中疫苗B型病毒株成份與國內目前預測今年流行病毒型別相符,預期疫苗的保護力將提昇。
疾管局表示,目前已完成本年度流感疫苗採購,所採購之疫苗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北半球的疫苗建議組成,採購之流感疫苗將提供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3歲以下幼兒、醫事及衛生等單位相關人員、禽畜養殖等行業相關人員、國小1-4年級學童及重大傷病患者等高危險及高傳播族群施打,疾管局呼籲民眾除了注意個人衛生,並請隨時注意開打訊息,把握優先接種權利,俾能及時預防流感的侵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