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08健康九九優良衛生教育教材出爐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9-04
  • 更新時間:97-09-04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於9月4日上午10時假行政院衛生署15樓大禮堂,舉行2008健康九九優良衛生教育教材徵選活動頒獎典禮,總計有55個單位的312件教材參選,選出12名優良及15名佳作,今年參與徵選之教材型態更多元化,並因應社會的需求,有印尼、泰國、越南、英語等不同語言的教材。國民健康局期盼透過更多樣化、活潑化的教材,傳遞健康資訊。
癌症希望協會的「癌症疼痛的照顧」單張,提供疼痛表達方式及疼痛評量尺來表達疼痛程度,讓醫病間能容易溝通;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的「傾聽就是一種陪伴」海報色彩、關懷及傾聽的電話,表達關懷憂鬱者的意象;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的「蔬果支票」,以互動方式讓學童認識蔬果579觀念,並引導孩子們化為實際行動;桃園縣政府衛生局的「上班族身心健康操」,內容多元有各式有氧健康操與職場伸展操;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的「幸福婚姻智典-新婚優生保健手冊」就有中越、中印、中英及中泰版本,囊括婚前、孕期、產後保健及優生健康檢查等,對於新移民有很大的幫助。
得獎作品已建置於「健康九九衛生教育網」(http://health99.doh.gov.tw),歡迎民眾逕行線上瀏覽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