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呼籲國人勿購買來路不明的柿餅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09
  • 更新時間:97-10-09
針對報載中國大陸柿餅出現於我國市場乙事,衛生署強調,合法通關之產品尚無不符衛生情節,惟業者應加強完整包裝產品原產地標示,並呼籲消費者選用國貨及避免購至來路不明之柿餅。
經衛生署查證,本(97)年7月底止,申報自中國大陸進口之柿餅共計106批,進口時檢驗進行漂白劑及人工著色劑,結果顯示,本年度進口抽驗之柿餅均符合規定。
衛生署亦於今(10/9)日責成新竹縣衛生局至該縣觀光景點進行柿餅稽查,稽查結果發現大部分商店均販售本地產及產地標示完整之柿餅,僅有一件外包裝無任何標示,該產品已由該局追查來源中。
為保障國人食用安全,本署除將責成各地衛生局加強稽查市售食品之標示及衛生,亦呼籲國人購買柿餅時,可以選購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且標示完整之台灣柿餅,至於國外進口完整包裝產品亦應標示原產地供民眾選擇,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及標示不完整的柿餅。更簡單的方式是,於產地及信用良好之商家或直接向地方農會訂(選)購,較有保障。
至於台灣柿餅與中國大陸柿餅的辨別方式,經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可由外觀辨識,整理如下表,供民眾選購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