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流感疫苗與流行病毒相符,保護力佳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13
  • 更新時間:97-10-13
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流感相關監測資料顯示,本(97)年度採購之流感疫苗成分與目前國內流行之流感病毒株吻合,將可有效提昇疫苗保護力,建議民眾應在流感流行季尚未開始前完成接種,以便平安過冬。
疾管局指出,目前全國流感分離率約2-3%,流行狀態仍屬於低度活動期(low activity),惟自第32週以後,流感病毒分離的陽性率有逐漸上升的趨勢,主要以B型流感病毒為主,其次為A型流感病毒H3亞型。目前分離之流感病毒與疫苗株均相符,預期將可有效提昇疫苗的保護力,該局建議民眾可在流行季來臨前完成接種。
疾管局表示,今年的接種情形較去年踴躍,自10/1開打至昨日(10/12),短短兩週已有約80萬名符合接種條件的民眾完成接種,約占本年度疫苗採購量的4分之1。依照往年的經驗,成人劑型及幼兒劑型分別在開打第4週及第9週會使用50%以上,因此,請符合條件的65歲以上老人/機構對象及罕病患者、6個月以上3歲以下幼兒、醫事及衛生等單位相關人員、禽畜養殖等行業相關人員、國小1-4年級學童及重大傷病患者等高危險族群及高傳播族群,把握優先施打的權利與機會。
民眾如有對流感疫苗接種之相關問題,可撥打該局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或至流感防治網(http://flu.cdc.gov.tw)查詢,亦可洽詢各縣市衛生局流感疫苗諮詢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