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代表全國近60萬長者向捐贈疫苗的王永慶先生謹致敬意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17
  • 更新時間:97-10-17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晚年曾受肺炎之苦,在醫師建議下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領受到接種該項疫苗的好處,為照顧同為高齡之長者,於96年起透過「財團法人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等,捐贈市值逾4億總計57萬8千劑之肺炎鏈球菌疫苗,並由衛生單位預防接種體系負責執行,首創政府民間合作的大型疫苗接種計畫。而今計畫刻正全面推行中,王永慶先生的驟然辭世,亦讓各界及衛生單位人員、受惠的長者等深表哀悼。
該項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作業,自96年起分3年推行,除96年已針對全國安養養護機構受照護者及雲嘉嘉3縣市的75歲以上老人接種,本(97)年預計供應38萬劑提供全國75歲以上長者接種,自10月1日起,短短2週已完成約21萬劑,接種情形相當踴躍深獲好評。而為能同時有效減少流感嚴重合併症之發生,該項疫苗採取與流感疫苗同時接種之作業推行,期能提升接種率,達到接種效益加成保護老人家的健康。
預防接種是傳染病防治最直接、最經濟、最有效的方法,該項計畫之實施不僅嘉惠75歲以上長者的健康,更加強本署積極推展我國預防接種政策及爭取設立「國家疫苗基金」之目標,亦期爾後民間力量的持續注入,共同擴充我國預防接種量能與水準,提升保護國民健康。
同時,衛生署也表示,王永慶先生多年來致力推動國內器官捐贈風氣,長庚醫療體系迄今已累積逾一千七百多位的器官捐贈者的芳名,讓許多接受器官捐贈的病患獲得重生的機會。除此,也捐贈了近千套,市值數億元的人工電子耳給聽障兒童,使這些聽不到聲音的孩子,自此扭轉人生命運。凡此種種都可看出王永慶先生對回饋社會及協助全民健康維護,所做的努力與貢獻。衛生署再次對這位敬愛的長者,表達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