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嗨一點奶概多vs起司三明治」餅乾原料來自中國與馬來西亞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20
  • 更新時間:97-10-20
馬來西亞媒體報導,指出「嗨一點奶概多vs起司三明治」餅乾之原料來自台灣,經連日來積極查證之結果顯示,該餅乾夾心餡之原料—起司粉係來自中國大陸,其他原料則來自馬來西亞當地。衛生署已行文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駐我國商務處表達抗議,並請轉知該國政府發表更正聲明,澄清原料來自我國之錯誤訊息。
馬國星洲日報前於本年10月4日報導指出:「衛生部長拿督廖中萊說,被台灣衛生局驗出含超高量三聚氰胺的”奶概多VS乳酪三文治”餅乾,其原料是來自台灣,本地餅乾廠商”期偉合記公司”只是負責包裝與出口。」,經查證結果,與事實不符。該國政府未經查證即行對外發表上述言論,已對我國造成傷害。
本案經衛生署、台中縣衛生局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及駐新加坡代表處積極查證,其結果均顯示「嗨一點奶概多vs起司三明治」餅乾之內餡原料,起司粉是由香港駿發企業國際有限公司向中國增城華棟調味品有限公司購買,再將起司粉以郵寄或親自攜帶至馬國期偉合記公司混合其他原料後製造。奶概多產品除內餡起司粉來自中國外,其他原料均由期偉合記公司使用該國原料,產品製造包裝後,始出口台灣。
衛生署秉持為國人健康把關,針對此一事件如查獲有違法情事,將依法處置,另?確保消費大眾食的安全,將持續進行國外訊息蒐集,並呼籲業者務必落實原料之衛生管控,避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