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08 APEC生命科學創新論壇--藥政法規科學之藥品採用證明研討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31
  • 更新時間:97-10-31
由衛生署及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共同主辦的「2008APEC生命科學創新論壇-藥政法規科學之藥品採用證明研討會」,將於97年11月1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召開。本會議之舉辦係為因應全球化經濟體系之形成,促進亞太地區產業交流與合作,並達成經濟體間相互認證為目標。期藉此研討會使亞太地區得以交換、充實彼此醫療科技與製藥研發之相關法規、政策與臨床試驗之發展趨勢,最重要的是使我們能透過「亞太地區藥政法規科學論壇」之交流方式,展現台灣發展醫藥產業與厚植法規環境之決心。
生技醫藥新產品開發時間相對較長,且必須經臨床評估與查驗登記獲得上市許可,因此藥政法規乃為決定產品是否能夠進入臨床試驗及上市之重要因素。由於法規對推動生技製藥產業的發展成效具有關鍵性影響,全球研發業者愈來愈重視能適時獲得藥政法規和藥物查驗登記審查相關資訊,法規實務的諮詢成為研發上市之重要因素。
在世界生技製藥界整個大趨勢中,法規科學必須反映並引領新藥研發新典範的契機,而藥物上市後的安全使用監視更是重要。在面臨全球的強力競爭,我們必須要持續加速法規改革,以期提升國人的健康以及生技製藥產業的市場競爭力。有鑑於此,近幾年來,為了促進生技製藥產業的發展及保障用藥安全,政府致力並積極參與相關法規協合及區域合作組織之活動,期能與世界接軌,並建構透明有效率、一元化的藥物審查機制。
本次大會研討主題包括:銜接性試驗、用藥安全、因應不法藥物、藥品採用證明…等,並邀請各經濟體之代表性學者前來報告,陣容堅強,預計將有300人與會,與會人員將囊括學研界、產業界、及政府單位,共同打造更完善的生技醫療產業結構及藥物審查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