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陸黑龍江製造之奶粉,經檢出極微量三聚氰胺,衛生署已要求業者先行下架,以確保民眾之消費權益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02
  • 更新時間:97-10-02
衛生署昨天宣布,所有的奶粉、嬰幼兒奶粉及奶精原物料,不論是進口或者是本地產品,都必須經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LC/MS/MS)檢測,結果為「未檢出」,才算合格,始得販售。
雙城雀巢有限公司在大陸黑龍江所製造之奶粉,包括「克寧即溶奶粉」、「克寧成長奶粉」、「克寧銀養奶粉」、「克寧保鈣配方奶粉」、「雀巢成長奶粉」、「雀巢特優NESLAC成長奶粉」,經地方衛生局抽查送驗結果,有多件被檢出含極微量三聚氰胺,雖不會有安全之顧慮,但已經超過我國所規定不得檢出之標準,為了徹底消除國內民眾疑慮,確保全國民眾消費權益,衛生署乃依據昨天宣布原則,要求業者先行下架,並通令各地方衛生局對下架之情形進行了解確認。
衛生署並強調,目前政府業已全面禁止大陸所生產的奶粉、乳製品及奶精原物料進口到台灣來。已進口經檢驗遭汙染的大陸相關奶品,如三鹿牌奶粉、山東都慶公司原料奶精,現在都已全部封存,這一次再要求業者將經檢出含極微量三聚氰胺,產地為黑龍江之奶粉全面下架,屆時市面上就沒有由大陸所生產之奶粉及嬰幼兒奶粉,大家可以放心。
衛生署葉署長金川同時表示,該署將於下週日前,邀請世界衛生組織、美國、歐盟、日本、紐西蘭食品安全專家前來台灣共同研討,討論類似事件處理原則,以便讓我國之相關規範能與國際接軌。經由此次事件,更顯示出我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之急迫性與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