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召開「 H5N1流感臨床研討會」,國際專家來台分享經驗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1-21
  • 更新時間:97-11-21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將於11月22日及23日分別在高雄及台北各召開一場「 H5N1流感臨床研討會」,邀請具有實際臨床治療經驗的印尼及越南專家就人類H5N1個案臨床處置進行分享,並和與會的國內專家及醫療防疫人員交流溝通,提升國內整體因應流感大流行之醫療防疫應變量能。
H5N1流感人類病例自2003年底出現,持續至今已近5年,疫情已經從亞洲擴散至非洲、歐洲,擴及15個國家,致死率逾六成。印尼及越南累積了豐富的臨床治療經驗,因此本次特地邀請二國專家來台,其中Sila Wiweka博士是印尼Sulianti Saroso National Refferal for Infectious Diseases Hospital禽流感防治委員會副主席,Phan Van Tu博士則為越南巴斯德微生物免疫部門副部長,二位對於禽流感病患之臨床處置皆有豐富的經驗。
為因應疫情隨時可能發生,疾管局持續進行各項因應流感大流行之整備工作,其中於2003年建置傳染防治醫療網,除指定應變醫院專責優先集中收治感染症病患,以保全醫療體系,並以區域聯防體系之方式運作,互相協調支援以應疫情高峰、應變量能之需。為使國內醫療防疫人員,對於H5N1流感臨床處置有所瞭解,該局特別邀請二位專家分享經驗,期盼透過臨床經驗的交流,強化我國醫療衛生人員未來面對疫情挑戰的因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