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08年全球衛生領袖論壇開幕典禮於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馬總統英九親臨現場致詞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1-03
  • 更新時間:97-11-03
「2008全球衛生領袖論壇」今天於福華國際文教會館隆重召開,有來自30多個國家的200多位資深衛生官員、專家學者,以及醫衛界團體之代表參與此項盛會,馬總統英九先生並親臨論壇開幕式致詞歡迎來自國內外的來賓。
馬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地主國的政府與人民,對來自全球的衛生領袖、各界嘉賓和與會的所有人員,表示歡迎。同時,也對與會者長期以來,致力於衛生醫療業務,維護人類健康,所奉獻的心力與創造的效益,申致最崇高的敬意。台灣這幾年持續辦理「全球衛生領袖論壇」,是希望能夠利用這樣的國際交流機會,審視全球重大衛生議題,凝聚與會人員的智慧,尋求解決問題的良策,讓作為地球村一分子的台灣,能對全球公共衛生做出貢獻。馬總統並提到我國近幾年來的國際衛生醫療活動,強調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或世界衛生組織的成員,但是對參與國際衛生事務,從未缺席;總統除了表達我國參與國際衛生的強烈意願,並再次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努力。
「2008全球衛生領袖論壇」,於今、明兩天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進行。本次論壇有來自美國、日本、英國、德國、澳洲、肯亞、印度及馬來西亞等國之專家學者就:「實證健康政策 (Evidence Based Health Policy)」、「健康照護品質之全球趨勢(Global Trend of Healthcare Quality)」與「疾病控制之能力建構 (Capacity-Building for Disease Control)」等議題發表演說,與會者均踴躍參與,並共同尋求解決全球衛生問題的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