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重新選擇.打開幸福門」毒品危害預防手冊問世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1-18
  • 更新時間:97-11-18
每個生命都是唯一且珍貴的,每個人都擁有改變不健康行為的權利。若不小心曾經選擇使用毒品,千萬別放棄自己,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結合台北榮民總醫院毒藥物諮詢中心出版「重新選擇.打開幸福門」手冊,即日起接受民眾免費索取!
由於藥癮者具有容易復發的特性,許多成癮者在尋求戒治時,信誓旦旦地強調戒癮的決心,然而往往受到環境的引誘,很容易再度使用毒品,失敗多次之後,於是開始放棄自己、任其墮落沈淪,甚至等死。
有鑑於此,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合作出版「重新選擇.打開幸福門」藥物濫用實際案例探討手冊,在蔡維禎醫師與楊振昌醫師等人的協助下,除了以藥物濫用者臨床案例為題材,藉由毒品危害的真實案例,讓民眾能深刻體會毒品對個人健康與家庭所造成的危害,並由專科醫師多年從事藥癮戒治工作的經驗分享,提供民眾及有志從事藥癮戒治工作者,正確的成癮戒治資訊,希望藉由本手冊協助成癮者改變不健康的行為。
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為推動藥物濫用防制工作,此次編輯「重新選擇.打開幸福門」-藥物濫用實際案例探討手冊為該系列的第三冊(前二冊以「轉身看見陽光」、「姐姐妹妹站起來」為主題,分別於95, 96年出版),衷心希望能透過本手冊的引導,讓大家更瞭解毒品的危害與戒癮歷程的艱辛,這條漫漫長路需要你我一起伸出溫暖的雙手,用愛來包容與關懷藥物成癮者,協助他們擺脫被毒品禁錮的枷鎖。重新選擇,開啟那扇通往幸福人生的門。
對「重新選擇.打開幸福門」手冊內容有興趣的民眾,歡迎透過網路連結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網站www.nbcd.gov.tw提出申請或撥打02-23975006轉2121電話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