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公費流感疫苗開放一般民眾,首日狀況良好,疫苗有限請儘速接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2-01
  • 更新時間:97-12-01
公費疫苗開放一般民眾施打首日,各地回報接種狀況良好,預計各縣市疫苗量將在二至三週後陸續用罄,請民眾把握機會儘速接種。
依疾病管制局規劃,每年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執行期結束後,倘有剩餘疫苗,即會開放予一般民眾接種,凡中華民國國民或領有居留證者,皆屬開放的對象。開放接種期間疫苗仍為免費,對於65歲以上老人(32年12月31日前出生)、安養護機構對象及罕病患者另有補助診察費100元外,其餘民眾仍需依各合約醫療院所之收費標準支付掛號費與診察費等相關醫療費用。
開放首日,截至下午3時為止,該局免付費1922諮詢專線進線量為150通,轉客服人員有100通,九成以上詢問有關流感疫苗接種事項,且多關心擴大接種對象及接種之合約醫療院所。在施打實務上,大多數縣市民眾接種踴躍且秩序良好,尚無發生明顯擠打或打不到之狀況,但部分接種率較好的縣市,可能即將出現缺貨的現象,疾管局將視狀況協助調度疫苗供民眾之需,但疫苗數量有限,有意願接種的民眾,仍請掌握機會,儘速前往接種,以免向隅。
民眾認知到接種流感疫苗的重要,該局表示肯定,並建議民眾前往接種前應先以電話查詢院所剩餘疫苗量及相關收費標準,以避免撲空或引發不必要爭議。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該局免付費24小時服務之「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服務專線1922」進行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