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期間,調養進補勿購買來源不明中藥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1-25
  • 更新時間:98-01-25
春節期間,台灣之天氣往往變化劇烈,寒冷低溫之冬天也是進補養生的好時機,選擇適合的中藥來進補,不但可以暖胃、補血及補氣,達到調養體質的效果,更能有效提高抗寒的能力。特別是新春期間,來杯桂圓大棗薑母茶,更可甜在嘴裡,暖在心裡。
惟進補應視體質而定,民眾如果生活作息正常,營養均衡,春節假期只要稍加進補即可。若不瞭解自己體質而進補太過量,非但無益,可能還會造成口破、胸悶、腹脹或加重慢性病的病情。
國內已有超過2500家中醫診所,且大部分屬健保給付範圍,民眾就醫十分便利,而且全國之中藥廠已全面實施GMP制度,製藥品質均有保證。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提醒:民眾若有生病,應找合格中醫師,不買非醫療場所或其他來源不明中藥品。使用市售中藥材,如有疑慮,可透過設立在衛生機關之消費者服務中心送驗,以便為自己的健康,作嚴格的把關。
衛生署提醒大家,春節期間,配合節氣與連續9天假期,民眾使用中藥進補養身,也要辨明適當的進補方式與尋找合格商家,購買包裝標示完整之中藥材,才能使身體得以有效調養,讓健康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