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葉署長帶領上千位民眾騎鐵馬,與代言人桂綸鎂共同宣誓齊力抗結核!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3-22
  • 更新時間:112-07-19

結核病患者並不孤單,全台灣都在付出關心!今年在「台灣十美」中被選為第一個性美女的桂綸鎂,也身兼「2009結核病防治健康大使」的神聖使命,與八位宣誓環台的單車國手及上千位單車勇腳,共同騎單車繞行大佳河濱公園響應2009年324世界結核病日。隨後,八位單車國手,進行限時48小時環島會合,共同宣誓今年「全民齊力抗結核」活動開跑。
活動當日以飛車特技衝破結核病菌做開場,象徵打擊結核病的決心。疾管局表示,延續去年世界結核病日主題「I am Stopping TB」,今年結核病防治的宣導主軸是預防與篩檢。由於結核病是經由空氣傳染,除了幼童接種卡介苗之外,透過「七分篩檢法」可提早發現與預防。桂綸鎂說:「七分篩檢法」很簡單,她一下子就學會了,咳嗽兩週(二分)、有痰(二分)、胸痛(一分)、沒有食慾(一分)、體重減輕(一分)作評估,若出現以上症狀並分數達五分以上者,建議趕快就醫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現場由衛生署長葉金川、疾管局長郭旭崧、結核病防治健康大使桂綸鎂,在現場上千位民眾的熱情呼喊下,一起按鈕讓「齊力抗結核」氣球升空,象徵眾人的力量匯聚,這個千人推動抗結核的畫面也將透過各大媒體傳達到世界各個角落。
為了讓齊力抗結核的力量持續發酵,特地邀請於國際賽事中屢獲佳績的八位單車國手,分東、西線為結核病防治進行單車環台,沿途號召民眾共同響應抗結核的活動,兩組車隊預計於3月24日在屏東恆春會合,一步一腳印來展現齊力抗結核的堅持精神。
除了「單車勇腳齊力抗結核」活動之外,疾管局今年?宣導結核防治,有一系列吸引民眾參加的宣導活動,包括邀請知名防疫醫師連加恩與插畫家共同編撰結核關懷輕小說、4月起辦理網路kuso照片徵選以及6月份辦理結核關懷文章徵稿。這也是該局成立十週年之系列活動,有別於過去教條式的宣導,透過多重管道活潑的宣導,提升1-100歲對於結核病防治的正確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