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TaiwanIHA愛無界線-國際醫療援助資源之整合、合作與展望研討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3-25
  • 更新時間:98-03-25
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自95年3月正式揭牌運作以來,秉持著「成為整合政府與民間國際醫療衛生援外資源之平台」的成立宗旨,辦理各項國際緊急醫療及人道救援工作。經過三年的努力,TaiwanIHA的足跡可謂遍佈全球,從亞洲的印尼震災、緬甸風災、非洲的肯亞水災、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海嘯、到中南美洲的秘魯震災、厄瓜多水災以及四川地震,無不證明TaiwanIHA與我國政府人道關懷與回饋國際社會的心力。
今(98)年3月,TaiwanIHA成立屆滿三週年,TaiwanIHA將於98年3月27日(星期五)上午9時,假外交部外交領事人員講習所舉辦「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三週年活動」,活動中除展出TaiwanIHA國內外各項活動與任務的影像紀錄及救援物資,更將與亞洲醫師協會簽訂雙邊合作備忘錄,並舉行TaiwanIHA醫療隊授旗、授服儀式,頒發感謝狀予TaiwanIHA合作之國內NGO團體,以期台灣對國際的愛與關懷,能夠化解無形的疆界,繼續延伸到世界上的各個角落。
當日上午10時,TaiwanIHA將舉辦「愛無界線-國際醫療援助資源之整合、合作與展望」研討會,並邀請亞洲醫師協會理事長菅波茂醫師、法國premiere Urgence專案經理Steve Ringel 醫師及國內醫療衛生機構與人道援助團體共同與會,探討國際醫療援助跨組織、跨國際資源整合與合作的重要關鍵。研討會預計將有近百名國內醫事人員及人道救援、社會福利團體專家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