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在配合相關法令規定之下,費協會將朝委員發言摘要可提供調閱之方向規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3-16
  • 更新時間:98-03-16
依據健保法規定,衛生署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協定委員會(以下簡稱費協會)負責健保醫療給付費用總額(醫療費用支出)之協商,其由醫事服務提供者代表、保險付費者代表與專家學者,及相關主管機關代表各占三分之一所組成。今日,民間團體質疑該會之保險付費者代表中,潛藏著醫藥界人士乙節,衛生署表示,費協會代表係由各團體及單位所推薦,基本上予以尊重,該署並希望各代表於參與會議時,均能恰如其分,代表個別團體發言。
費協會是付費者、醫事服務提供者及政府機關代表協商每年醫療支出的平台,歷次的會議協商過程均秉持相互尊重原則,作溝通與討論。目前,該會運作並無所謂向醫藥界傾斜之情形。
至於民間團體建議費協會的會議紀錄應透明公開乙節,費協會表示,本於資訊公開透明的目標,目前該會之會議紀錄均已主動公布於網站。另外,去(97)年5月及7月之兩次會議中,委員們曾進行討論。在配合相關法令規定之下,費協會將朝委員發言摘要可提供調閱之方向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