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蒞臨衛生署巡察業務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3-25
  • 更新時間:98-03-25
監察院財經委員會召集人劉玉山委員率同10位委員於今(25)日上午至衛生署進行年度業務巡察,由衛生署葉金川署長親自率同各局處主管進行業務報告。報告重點包含:98年度施政及預算分配情形、未結糾正案件檢討改善執行情形、兩岸食品安全協議、全民健康保險及保險財務健全之改革情形等多項業務。會中,雙方答詢互動良好,召集人劉委員期勉衛生署能善盡衛生主管機關職責,為全國促進民眾健康,提昇服務品質,並確保消費者權益。
葉署長在報告中指出,健康是人類的基本人權,也是每一個人追求的理想與目標,衛生署以「全民健康的領航者、保障人民身心健康、縮短國民健康差距、促進生技產業發展、國際衛生先進國家」為願景,推動各項施政,精進醫療照護體系、落實保健防疫整備、創造全民健保價值、強化民眾全面參與、加強藥物食品管理、發展中西醫藥生技、積極參與國際衛生,以維護民眾健康、免除疾病威脅、保障醫療平等、實踐健康生活、確保衛生安全並達成科技厚生與促進國際接軌。另,針對未結糾正案件之檢討改善執行情形,同時也一一予以說明。
對於今(25)日監察院財經委員會撥冗至衛生署巡察業務,葉署長除誠摯地表達歡迎之意外,亦互相期許、勉勵,以共同促進及保護全民康,讓全民長壽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