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響應324世界結核病日,8位單車國手完成極限環台,東西合進宣導「齊力抗結核」!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4-23
  • 更新時間:98-04-23
抗結核”勇”起來,單車勇腳環島宣誓抗結核!八位單車國手分兩組車隊,東西合進千里長征挑戰48小時環島,於3月24日世界結核病日,在海角七號熱門景點屏東恆春古城會合,在疾管局五分局分局長林立人的陪伴下,與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總局南北視訊,宣誓「勇腳齊力抗結核-大家的支持,是病友痊癒的力量!」。
衛生署長葉金川於3月22日抗結核鐵馬行的活動中,賦予八位「抗結核勇腳」神聖的使命,在現場上千位民眾的鼓掌下出發,沿路傳達「突破困難與極限,齊力抗結核」的決心與毅力。其中,男子組騎到花蓮時遇到一位熱心的老阿伯,特地拿了二大包軍用乾糧給勇腳們補充能量,讓四位鐵漢感動的說不出話來;而女子組在嘉義時遇到六位騎著單車的阿公阿媽,知道是為了「抗結核」要騎到屏東恆春,老人家們熱情的說要一起加入,留了電話說好先趕去參加孫子的婚禮再想辦法趕上來;沿途民眾的加油聲更讓這段環台路溫情洋溢,但馬不停蹄的趕路將國手們的體力激發到極限,晚上往往襪子沒脫就累到睡著!一早六、七點又提振精神繼續上路!
疾管局發言人周志浩表示:八位單車國手責任重大,為了要在48小時內騎單車環台,平均車速約每小時45公里前進,是一般民眾騎登山車15-20公里車速的三倍,完全展現台灣單車國手的高水準,也象徵結核病防治工作需要勇氣跟耐力,希望透過汗水與深印的輪跡,匯聚力量傳達全臺。
除了「單車勇腳環台-齊力抗結核」活動之外,疾管局今年規劃一系列吸引民眾參加的宣導活動,包括邀請知名防疫醫師連加恩與插畫家共同編撰結核關懷輕小說、4月起辦理網路kuso照片徵選以及6月份辦理結核關懷文章徵稿。這也是作為該局成立十週年之系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活動詳情請上疾管局網站http://www.cdc.gov.tw/活動訊息,或撥打疾病管制局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