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提供T2毒素諮詢服務,諮詢專線(02)28717121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3-13
  • 更新時間:98-03-13
由於近來尚有部分93年間寶路牌犬飼料T2毒素(T2- mycotoxin )污染事件之飼主詢問相關健康疑慮,衛生署表示,該署前於94年8月17日發布之「衛生署關心寶路狗糧飼主健康疑慮事件」新聞稿資訊,民眾可於衛生署首頁之全文搜尋,登打關鍵字「T2毒素」即可閱覽。
該署表示,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檢驗寶路牌犬隻飼料(乾糧),各種常見的重金屬、黴菌毒素或農藥等,雖有檢出,但係屬低量殘留範圍,對飼主健康應不致有任何危害。
又如有民眾仍對健康影響有所疑慮,可於前開新聞稿中點選臺大醫院、台北榮總、台中榮總、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及花蓮慈濟綜合醫院等本署指定優先就診醫院名稱,即可超連結至上該醫院之環境及職業醫學部、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職業醫學、職業及環境醫學科等門診訊息。
此外,民眾亦可以撥打T2毒素諮詢專線電話(02-28717121),詢問T2毒素小百科之相關內容及就醫資訊;衛生署也建議民眾取用家禽、家畜或寵物用的動物飼料要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如以杓子或帶簡易塑膠手套取用,出現健康異常的動物應請農政單位或獸醫師協助瞭解,並避免過渡親近動物。
備註:衛生署網站http://www.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