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挑戰防疫小學堂—4/1大家來叩應1922,我問你答!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3-25
  • 更新時間:98-03-25
週休二日適逢兒童節,要如何慶祝呢?家長別煩惱,今年多了一個新選擇:可以參加疾病管制局1922專線的防疫小學堂叩應活動!疾管局於4月1日至4月5日舉辦該局免付費專線1922之「濕搓沖捧擦、戰勝腸病毒」call in活動,成功挑戰者可以獲得小獎品,甚至「防疫戰鬥營」的參觀?或參加兒童電視節目錄影!
3月下旬逐漸進入腸病毒流行期,而幼童是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為提醒小朋友及家長們注意,疾病管制局首度設計1922專線的call in活動。1922專線平時負責解決及傾聽民眾傳染病之疑義,小朋友可趁此機會與這些防疫小老師互動,加深對腸病毒之認知,進而將腸病毒症狀及預防方法融入生活習慣中,可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疾管局鼓勵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1922 call in活動,進線時請小朋友主動大聲說出通關密語:「濕搓沖捧擦、戰勝腸病毒」,再接受1922防疫小老師挑戰二個預防腸病毒問題,如二題均答對,就可以獲得乙份小獎品!為讓大家都有參與機會,每個住址限贈送一份。成功參與者將另行抽出10張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防疫戰鬥營」參觀?及10位小朋友參加電視宣導錄影活動,上電視教導全國小朋友如何預防腸病毒。
為使小朋友們順利通關,特別將通關題庫公布於疾管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及本新聞附件,歡迎國小、幼稚園及托兒所等托育機構利用在校學習時間互相溫習通關題庫,並邀約於活動期間一起來call in,大家相招一起戰勝腸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