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寶貝您的孩子,3月1日起,日本腦炎疫苗開打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3-02
  • 更新時間:98-03-02
為了防範日本腦炎侵襲幼童,全國各縣市日本腦炎疫苗,將自3月1日起陸續開打,疾病管制局呼籲家長,別忘了抽空帶屆滿十五個月的寶寶,到各地的衛生所或醫院診所接種日本腦炎疫苗。
台灣歷年來日本腦炎之流行季節主要在5月至10月間,高峰期常發生在6到7月,由於接種疫苗為預防日本腦炎最有效的方法,因此為達預防成效,全國學幼童的日本腦炎疫苗接種,除少數延遲或追加的個案,均安排於3月至5月集中接種;國小一年級生的接種作業,各縣市衛生單位亦會與學校協商安排,於學校集中施種。為了寶貝您的孩子,請家長務必配合接種作業,或帶屆齡幼兒前往醫療院所接種日本腦炎疫苗。
日本腦炎的潛伏期一般為5-15天,大部分為無症狀感染,少部分病例會產生頭痛、發燒或無菌性腦膜炎等症狀,嚴重者除前述症狀,尚可能發生昏迷、痙攣等症狀,而導致精神、神經性後遺症或死亡。
現行幼童日本腦炎疫苗接種時程為出生滿15個月接種第一劑,間隔2週接種第二劑,隔年接種第三劑,國小一年級則於學校集中接種第四劑。民眾欲了解日本腦炎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疾病管制局網站: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