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觀念從小紮根!【原住民衛生小天使】要出發囉!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4-15
  • 更新時間:98-04-15
為使預防保健的觀念能從小紮根,並宣達政府對偏遠部落原住民兒童之關懷,以提升原住民族的健康。今年衛生署培訓衛生小天使的活動,將於4月15至16日於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擴大舉辦。今年培育的對象是居住在宜蘭縣大同鄉、南澳鄉、台北縣烏來鄉及桃園縣復興鄉等偏遠地區的120位原住民小朋友。
行政院衛生署自94年起,每一年皆舉辦能讓衛生小天使們增廣衛生保健常識之有意義培訓活動,至97年止,培訓的人數共有238人,均在其校園裡宣達所學習之衛教知識。本次活動培訓課程內容包括:疾病管制局之衛教動畫欣賞,以及管制藥品管理局的用藥宣導卡通等項教材,使小朋友透過精心設計的活動,認識政府之防疫政策及如何作好防疫工作,並將預防傳染病之知識帶回部落,進而影響家人及其他之同學。
第1天(15日)行程中,衛生署葉署長金川將親自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與衛生小天使們互動,這群小朋友們將用嘹亮的歌聲以及傳統的舞蹈,讓與會之貴賓感受到這群山上小孩,所帶來的熱情與祝福。另將邀請台灣大學及育英技術學院暑期大專青年部落醫療服務隊,透過生動的健康創意表演,讓小朋友有深刻的體驗到健康的意義與重要性。第2天(16日)的行程,將參觀原住民博物館,再前往全國原住民最高行政機關「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參訪。
衛生署對山地離島及原住民族之醫療照護,一向都是相當用心,並投入不少的醫療資源,例如:培育養成公費醫事人員計畫、改善醫療設施、整合醫療資源、推動部落社區健康營造、強化緊急醫療後送體系等等,同時又致力於加強特殊疾病防治及民眾之衛生教育宣導,目前都已收到成效,希望未來原住民地區的醫療水準,可和都市地區同步發展。
透過本項活動,在原住民地區種下衛生幼苗,未來各地原住民部落內,將可見到這些衛生小天使們在地生根,茁壯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