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歌仔戲國寶小生葉青 投身公益打擊不法藥物呼籲:「用藥五不原則」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4-24
  • 更新時間:98-04-24
為了維護民眾生命健康安全,打擊來路不明藥物,衛生署特情商歌仔戲天王─葉青,透過廣告片呼籲消費者,千萬不要聽信誇大不實藥品廣告。葉青在影片中更是拿出唱戲看家本領,宣傳新的「用藥五不!」
台灣之洗腎率高,與藥物濫用有關,違規醫藥廣告,就是主要幫凶,有感於此種情形,近年來更加嚴重,已很久未露面的歌仔戲國寶葉青小姐特地投身公益,用民眾懷念的歌仔戲之語調與身段,配合著幽默諧趣的演出,協助政府從事「打擊不法藥物」宣導工作。
新的「用藥五不」就是:1.不聽信別人推薦的藥。2.不信有神奇療效的藥。3.不買地攤、夜市、遊覽車上所販賣的藥。4.不吃別人贈送的藥。5.也不要將以上之藥品推薦給其他人。透過葉青小姐充滿親和力的詮釋,將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認清什麼叫做偽劣藥品。
這次宣導短片將於98年4月26日上午九時,在桃園新屋鄉古色古香三合院中開拍,歡迎媒體朋友屆時蒞臨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