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自墨西哥返國男子,藉由1922專線安排就醫,首位H1N1新型流感調查病例,檢體經檢驗為流感陰性,確定排除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4-27
  • 更新時間:98-04-27
4月27日一名居住於桃園縣的32歲男子,藉由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疫情防治專線(1922)來電諮詢,自述於4月19日至22日前往墨西哥參加研習會,24日經加拿大返國後,出現流鼻水、咳嗽、喉嚨痛等疑似流感症狀,雖曾至某中醫診所就醫卻未有改善,期望能諮詢適當的就醫照護。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會同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安排個案至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醫院就醫,除進行檢體採樣送驗外,亦已安置於負壓隔離病房。檢體經本局檢驗流感陰性,確定排除。
疾病管制局呼籲近期欲前往墨西哥及美國西南地區之民眾,應即時注意疾管局發佈之疫情訊息,作好相關手部衛生及呼吸道衛生,且不要接近疑似病人,回國後若出現類流感症狀(發燒、咳嗽、喉嚨痛、全身酸痛及噁心、腹瀉等),請迅速就醫並告知出國旅遊史。相關國際疫情或防治措施,民眾可參閱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www.cdc.gov.tw,點選國際旅遊資訊,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