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拓展台灣參與國際空間新契機-我國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5-06
  • 更新時間:98-05-06
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18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為期10天的會議。全球193個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國的衛生部長,以及許多國際組織醫衛重要人士,將齊聚日內瓦萬國宮,針對國際重大衛生議題進行討論。
今年我國將由行政院衛生署葉署長金川,率領代表團一行15人前往與會,代表團之成員以衛生專家及衛生官員為主。代表團此行之主軸在於強調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之決心與熱忱,並將台灣累積多年的醫療衛生發展經驗貢獻給國際社會。從這一次世界衛生組織針對H1N1新型流感向世界各國所發布的警戒以及疫情資訊,即可看出世界衛生組織在防疫上的重要性。因此,我國能夠成為世界衛生大會之觀察員,並參與其相關之活動,應是台灣全體人民、世界衛生組織,及世界各國間三贏、互利互惠的新局勢。
針對我國獲邀參加本屆世界衛生大會一事,依據本署委託之蓋洛普民意調查公司進行民意調查,結果發現:九成三的民眾認為我國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對我國傳染病之防治與醫療衛生有所幫助。近九成的民眾贊成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並有四分之三民眾贊成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本屆大會。其次,有超過五成的民眾並不擔心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我國主權會被矮化,並有七成民眾認為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符合我國整體利益。
能夠成功取得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的身分,將是拓寬我國國際衛生合作的新契機。多年以來,政府一直努力將台灣優秀的醫療成就推廣至其他的國家,幫助全球其他醫療資源較缺乏的地方,在許多領域中,如流感之防治、菸害之防制、及婦幼衛生等方面,有效建立完善制度,逐步脫離疫病威脅。
我國希望未來能在世界衛生組織體系中與各國建立更穩固的合作管道,為多邊之衛生合作做出貢獻。也希望能藉由與各國之交流,提升本身醫療水準,使台灣之醫療衛生專業領域與國際間接軌,維護台灣2千3百多萬民眾身心健康,讓全民都享有高品質的醫療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