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指揮中心第四次會議決議事項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5-05
  • 更新時間:98-05-05
今日(5/5)中午12時30分由葉金川指揮官主持,召開第四次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會議。本次會議除中心之中央部會成員外,25個縣市政府之指揮中心也透過視訊參與會議,了解防治作戰決策過程,俾使中央與地方政府因應作為同步,不會出現過當或不恰當的作為。
為加強對民眾正確的衛教宣導,除每天下午2時的例行記者會外,也由NCC與新聞局徵用14家電視台,每天於晚上7時及9時,各有一分鐘對民眾傳達正確的訊息,做為與民眾溝通的管道。未來指揮中心會多加利用這些管道向民眾說明相關措施。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即由教育部向外界說明基測辦理的最新決定。
有關由指揮中心釋出之防疫庫存口罩200萬片,已分裝為5片一包,於5月7日即可在市面上買到。葉指揮官再次呼籲,民眾根本無須搶購口罩,戴口罩的目的,是避免將傳染病散播給他人。葉指揮官並強調「生病才要戴口罩,不要到處趴趴走」,如果買不到口罩,其實只要勤洗手,戴手帕就可以了。乾洗手液是給醫護人員使用,一般民眾使用肥皂或洗手乳即可。口罩應優先讓目前有咳嗽或生病的人或有需要的醫護人員使用。所以請民眾不要搶購口罩。

另外,今天指揮中心也通過停課標準,後續因應停課的配套措施會由人事行政局及勞委會等相關部會研訂後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