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面對H1N1新型流感,護理專業、萬全準備、守護最前線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5-08
  • 更新時間:98-05-08
全球響起H1N1新型流感疫情警報,行政院衛生署於5月12日國際護士節前召開記者會,會中邀請2位抗煞天使為大家分享SARS疫情爆發時,護理人員身處防疫最前線,細心照護病患時的經驗分享。

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也在會中呼籲民眾,H1N1新型流感病毒會經由人傳人而擴散,感染途徑、症狀與季節性流感類似。民眾可先做好防疫措施,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及保健、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還有最重要的避免前往H1N1新型流感發生地區。

為讓外界對護理人員有更進一步的認知,2位抗煞天使透過自身專業的訓練及判斷,於面對危機的最前線時,如何於搶救寶貴的生命的同時,靠著自己的專業及豐富的經驗,為這些在生命的關卡中奮戰的SARS病患創造生命的契機,透過真實故事的分享,讓大家深刻體會到護理人員的專業以及投入,抗煞天使並叮嚀護理人員需充分了解在服務單位的H1N1新型流感緊急應變計畫中本身應扮演的角色,善盡疫情通報的職責,另外也需規劃個人準備計畫,擬定遇到突發事件時緊急聯絡計畫。相關國際疫情或防疫措施,可參閱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www.cdc.gov.tw。

會中播放「白色希望」抗煞影片,影片內容描述2003年SARS疫情爆發,在SARS負壓隔離病房,護理人員照護SARS病患時,除了要穿防護衣、戴紙帽、口罩、戴二層手套、鞋套及戴上護目鏡等多項防護措施之外,尚須日以繼夜地照護SARS病患等紀錄影片之片段,透過播放後呈現台灣已有對抗SARS的經驗,本次的流感疫情,護理人員同樣會站在防疫最前線,為民眾對抗H1N1新型流感。  

記者會中由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與與會嘉賓於現場手持紅色禁止標示,浮貼於H1N1病毒之立牌,透過立牌上之”護理專業、抗煞經驗 防疫最前線之字樣”,結合禁止標示,象徵著面對H1N1新型流感,護理專業已做好萬全準備,為台灣守護疫情的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