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最新說明(台北市2案例)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5-11
  • 更新時間:98-05-11
台北市一對母女,母親32歲,女兒1歲9個月大,由美國波特蘭搭乘NW005於5月5日至東京,轉NW021於晚間10時20分抵桃園機場。搭機期間未出現症狀。母親於回國後隔日,即5月6日上午出現症狀,自覺喉嚨乾啞、不舒服,5月7日下午出現喉嚨痛、微燒、乾咳、忽冷忽熱,5月8日喉嚨很痛,咳嗽漸劇,肌肉酸痛,疲倦,未發燒。5月8日小孩出現高燒,有咳嗽,食慾不佳今日好轉。二人經採檢送驗,屬H1N1新型流感極可能病例。
由波特蘭至日本的NW005,母親座位為21G,由日本回台灣的NW021座位為35D,抵桃園機場後,由案母開車接送回娘家,再於5月6日回到婆家。
個案於5月5日回國後,除三次至醫院看診及回娘家外出之外,均待在婆家,並未出門。個案曾於5月7日下午2時至3時至台大婦產科醫師何弘能診間停留半小時,5月8日則因女兒身體不適,於下午2時至3時前往仁愛醫院小兒科蘇聿懋醫師就診,5月9日上午10時至11時再度前往仁愛醫院小兒科陳大成醫師看診,均由案母開車接送,陪同前往。
根據以上的疫情調查,列為密切接觸者包括同住的公公婆婆、前往拜訪的親戚及個案父母親。另對於看診時診間的醫護人員,雖不符合密切接觸者的定義,為求謹慎,衛生單位將主動追蹤。並呼籲上述三段看診時間,有前往該診次的民眾,如有出現類流感症狀者,請主動撥打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