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關愛自己 從心出發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5-12
  • 更新時間:98-05-12
本署向來重視國人身心健康,並致力於推動各項心理健康工作,期盼國人在政府資源協助下,受到良好的心理健康照護,更希望結合更多民間團體的資源,共同創造國人健康快樂的生活。在面對國內大環境欠佳的情形下,本署葉金川署長應董氏基金會邀請,參與該基金會拍攝公益廣告,並受邀參與該短片發表及座談會,該廣告為政府單位與民間團體合作成功之案例。
根據本署全國自殺防治中心去年調查發現,失業者在失眠、焦慮、憂慮、低自尊、憤怒及自殺意念各面向,均呈現較高的困擾,顯示失業者受情緒困擾程度較高,需要做進一步的輔導與轉介。因此,在本次發表之廣告裡,葉署長透過與一個小女生互動,用輕鬆方式鼓勵待業的朋友關心自己,並提醒待業的朋友或其身邊的家人、朋友:「尋求協助,不要覺得害怕丟臉」。
葉署長特別強調每個人都有失落的時候,如果自己已經很努力,卻還無法突破時,不妨對外尋求協助,不管是親友或專業人員,總是能夠提供一些解決的方法可以參考,亦可趁這段時間,再加強充實自己。同時建立一個觀念,除了努力找尋工作維持生計外,也要多關心自己的心理,千萬別怕丟臉而悶著。因為,唯有健康的心理,才能面對處理任何的困難。
本署建議民眾面對各項壓力時,可尋求政府或民間資源的協助,包括:本署「安心專線」0800-788-995或各縣市可直撥1995(生命線)、1980(張老師)尋求服務資源,另各縣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亦能提供相關心理諮詢、醫療轉介及關懷訪視服務,亦請善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