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全球疫情等級仍為phase 5,我國仍將日本疫情等級維持第三級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5-19
  • 更新時間:98-05-19
指揮中心於今(5/19)日由行政院張進福政務委員奉院長指示主持第七次指揮中心會議,會中通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防疫物資無償撥用原則」,指揮中心成立期間,對於緊急救護單位執行任務所需之防護裝備,將由疾病管制局透過消防署無償撥用,而地方執行社區聯合防疫行動時,參與單位防護裝備之需求將由衛生局提供。
世界衛生大會(WHA)於昨(5/18)日針對全球H1N1新流感疫情等級,以及各國希望能彈性的訂定疫情等級等事項,進行討論。會後陳馮富珍幹事長表示目前全球疫情等級仍維持第五級(phase 5),對於是否提升至第六級(phase 6),仍需聽取各會員國之意見,並視英國、西班牙及日本疫情發展後,再行研議。但仍提出警告:病毒仍有變異之風險,各國應嚴正以待。
針對日本疫情等級,西太平洋地區屬辦事處表示,目前未能確認新流感在日本社區有持續傳染;葉金川指揮官及三位專家於日內瓦討論達成共識,我國仍將日本疫情等級維持在第三級,並持續觀察該國疫情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