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世界衛生大會A委員首次發言--流感的防範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5-19
  • 更新時間:98-05-19
我國代表團於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的第一次登記發言是針對5月18日A委員會的流感議題,由我代表團陳培哲院士代表發言,陳院士首先感謝陳馮富珍幹事長邀請我成為本年大會觀察員,並感謝今年稍早將我們納入IHR執行體系,及對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60.28決議案及針對流感病毒分享及疫苗準備製作等重要有益全共同防範流感大流行的執行召開四次政府間會議,表示肯定及感謝。
WHO病毒追蹤機制在2008年開始運作,還有部分國家無法即時分享這個資訊,所以我代表團於會上呼籲希望能夠即時分享這些資料庫,並表示我們是一個資訊產業的大國,所以我們很願意在這方面有所貢獻。
我代表團也感謝WHO要建立一個國際大流行前的疫苗儲備,供開發中國家使用,並表示我國現在正提高製造疫苗的能力,所以也願意貢獻於國際的疫苗儲備,或個別的國家需要。
另外我代表團也於5月19日上午的A委員會就IHR的執行登記發言,表示最近H1N1流感的流行,更顯示出我被納入IHR的重要性,希望藉此我們可和其他國家及WHO交換即時的防疫訊息,並希望未來和WHO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