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桃園國際機場成功檢疫第二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5-21
  • 更新時間:98-05-21
指揮中心於今(5/21)日傍晚確認第二例境外移入H1N1新型流感病例。個案為一名本國籍,22歲女性,赴美求學,於5/19從美國搭乘CX831於5/20傍晚抵達香港,隨即5/20傍晚由香港轉乘CX468於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於發燒篩檢時,體溫為38.6℃,隨即由檢疫醫師問診,予適當防護後,隨後送至署立桃園醫院,隔離治療並採集檢體。目前個案症狀已緩解,健康狀況良好,仍在負壓隔離病房中。
個案表示在美就讀之學校並無類流感症狀之學生,而室友健康情形亦良好。紐約登機後,即全程戴口罩,飛行不久後開始出現咳嗽症狀,在香港轉機僅短暫停留,登機後始自覺有發燒現象,亦全程戴口罩。
此名個案之密切接觸者之處置與防疫作為與首例相同。指揮中心表示,CX831(5/19日15:09自紐約起飛,5/20日18:57抵港,座位61C)及CX468(5/20日19:55自香港起飛,21:16抵台,座位37A)個案座位前三、後三排(含同排)旅客艙單,以及相關機組員之名單均已取得,並展開接觸者追蹤、流行病學調查及防疫處置。
指揮中心請搭乘該兩航班之個案座位前三、後三排(含同排)旅客主動向疾病管制局1922通報,並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先行主動居家檢疫,進行量測體溫等健康管理措施,並等待衛生人員前往調查、採檢及預防性投藥,並接受居家隔離至檢驗結果出爐。另外,其他同機旅客也無需過度緊張,並請自主健康管理7天,或可撥打1922諮詢。接觸者如在未來2-7天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不適症狀者,請先通知衛生單位,不可逕至醫療院所。
目前疫情風險仍以境外移入為主,未有社區感染,請民眾無需恐慌。指揮中心也提醒旅外國人,請於回國前做好健康管理工作,以降低國內疫情風險。教育部公布「因應暑期留遊學生出返國高峰期H1N1防治措施與注意事項」,詳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