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華台北代表團於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A委員會中就基層醫療照護議題發言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5-21
  • 更新時間:98-05-21
我國中央健保局李副總經理丞華於本年19日下午世界衛生大會A委員會中,針對基層醫療照護(primary health care)議題發言,分享我國四十年來政府與民間攜手創建基層醫療照護的經驗。
我國發展基層醫療照護依據經濟發展情況而循序漸進。1960年代我國人平均國民所得1000美金時,政府開始於全台各鄉鎮設立衛生所,並且僱用許多醫生與護士,此時的目標在於擴大疫苗注射、各項預防保健服務、傳染病防治、家庭計畫、飲水與食品衛生等等。
當我國人均GDP達到5000美金時,我國開始鼓勵私人機構興建醫院,並鼓勵醫護專業人員的訓練,當這些計畫都開始展現成果時,於1995年開辦全民健保,進一步擴大醫療服務的範圍與品質。
我國代表在會議中表示,在不同經濟發展階段,政府應實施不同的基層醫療照護策略,依經濟發展的程度實施不同的政策,並且與私人機構共同合作,建立更完善的基層健康照護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