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指揮中心發布我國新增2例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之個案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6-08
  • 更新時間:98-06-08
指揮中心今(6/8)日發布我國新增2例境外移入新流感確定病例,累計確定病例達21例。
案二十係27歲女性,本國籍,於5/11至6/6偕案夫赴美國紐約自助旅遊,6/5搭機經東京,於6/6晚上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經過檢疫發燒篩檢時,體溫38.4℃,隨即後送至署立桃園醫院隔離治療,於6/7下午證實為確定病例。個案表示曾於6/3出現不適症狀而服成藥,搭機前曾向地勤人員主動說明病情,並全程戴口罩,評估同班航機之密切接觸者無感染風險。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區指揮官評估:案夫因屬密切接觸有感染之風險,已給予預防性投藥。
案二十一係我國籍21歲由美返台的女學生,個案於今年1月赴美威斯康辛求學,回國前曾至紐約、洛杉磯等旅遊,於6/2洛杉磯搭機, 6/3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由案父及堂叔接機開車回家,於6/6出現喉嚨癢、咳嗽等不適症狀至診所就醫,6/7身體仍不適至醫院就醫,並通報為調查病例,於6/8證實為確定病例。個案自述,返國後均無外出,指揮中心評估:個案應於美國境內感染,其密切接觸者僅有家人5人,已對其密切接觸者進行預防性投藥。
指揮中心表示,該二個案已於稍早前通報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