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本署邀集各國疫苗廠商,呼籲提供足夠H1N1新型流感疫苗供應我國,亦將加速查驗登記審查,讓國人有及時、安全且充足的疫苗施打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6-21
  • 更新時間:98-06-21
為因應H1N1新型流感秋冬第二波感染,可能引發的大流行,衛生署藥政處於6月17日邀集各國新型流感疫苗廠商召開會議,藥政處廖繼洲處長會中籲請國、內外疫苗廠商配合我國政府防疫政策,加速研發、生產新型流感疫苗,並爭取提供充足疫苗給我國,同時衛生署藥政處亦將加速查驗登記審查,儘快讓國人能及時有安全且充足的疫苗可以施打。
據了解全球包含歐盟14國、英國、美國、澳洲、香港等20餘國,已著手進行H1N1新型流感疫苗採購。為讓我國能夠及時採購足夠H1N1新型流感疫苗供國人使用,衛生署於6月17日邀集各國新型流感疫苗廠商召開會議,本次會議有Baxter、GSK、MSD、Novortis、Sanofi-Pasteur、Wyeth與台灣國光生技製藥公司等國際知名藥廠參加,與會廠商亦表達全力支持之意願。廖繼洲處長也說明,對於國內生產製造或國外輸入我國的H1N1新型流感疫苗,衛生署藥政處將配合防疫需求,加速辦理產品查驗登記的審查流程與時間,以保障國人能有及時疫苗可以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