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暑期部落健康服務營授旗典禮--大專院校前進部落開跑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6-19
  • 更新時間:98-06-19
暑假來臨正是青年學子活動旺季!
行政院衛生署為賦予大專青年對部落有正確的文化認知,鼓勵青年學子前往部落服務,特補助大專院校學生社團至原住民及離島地區辦理「寒、暑期社區部落健康服務營」活動,以期培養大專青年社區健康服務的實務經驗及責任感,更讓原住民及離島地區之醫療與生活照護,獲得關懷。
今年衛生署公開徵求大專院校社團參加徵選活動,使學生能利用課餘寒、暑假中,前往偏遠部落及離島地區服務。該服務營出隊授旗儀式於6月19日下午13時在衛生署1001活動中心舉行,共有清華大學、台灣大學等25隊獲選補助(各隊的詳細服務時間及地點如附表1)。
衛生署補助之各服務營隊,歷年成果相當豐碩(如附表2),從部落民眾們每年都期待暑假大專青年的到來,就可知道這項活動已獲得相當大的迴響。而一連串的系列活動,就宛如部落豐年祭般的熱鬧,有衛生教育宣導、健檢、關懷獨居老人、育樂營及課業輔導等服務,期待能將正確的衛生保健觀念帶入部落,使原住民小朋友預防保健的習慣從小紮根。
歷年來,該署充實偏遠部落之醫療資源獲得長期政策支援,例如衛生所(室)重新擴建、購置醫療儀器設備及培育在地養成公費生等,讓原本醫療資源缺乏的偏遠部落,已獲得改善,惟部落民眾在衛生保健的觀念上,仍需再配合在地的部落健康營造中心共同努力,並由下而上將健康觀念感染到每個部落角落,以解決部落城鄉醫療之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