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疾病管制局持續關注全球H1N1新型流感現況發展動態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6-30
  • 更新時間:98-06-30
H1N1新型流感自4月底於美墨發現迄今,病例已逐漸擴散至全球各大洲,且隨著病例數的累積,陸續出現死亡病例,目前死亡患者仍以美墨居首,其餘分佈亦以美洲國家為主,但澳洲、英國、以及亞洲的泰國、菲律賓的死亡病例也頗值得注意。
與季節性流感相較,病毒的流行趨勢與H1N1病毒的比例分配則是另一項監測重點。以美國為例,目前公布之第24週數據顯示,類流感求診率高於去年同期,但仍低於全國基準,逾99%的陽性檢體為H1N1新型流感所致。
由於目前南半球正值冬季,為季節性流感活躍的時期,澳洲新流感最嚴重的Victoria省,目前流感病毒亦以A型為主,其中H1N1新型流感占92%。紐西蘭近一週採檢的47件陽性檢體中,7件為H1N1新型流感。
鄰近的香港目前H1N1新型流感病毒已成為主流,佔各類流感病毒總數七成以上,並有持續性社區感染;指定流感診所求診的病人中,大約每八人中便有一人感染H1N1新型流感。
台灣的社區監測計畫,已檢驗152件,其中檢出3件為A型,均非H1N1新型流感病毒;目前健保門診及各大醫院急診類流感活動亦低於全國基準值;流感重症監測無異常發現;即時肺炎及流感死亡監測亦無異常。
疾病管制局為因應第二波新流感趨勢,持續監測全球流感發展動向,同時積極留意疫苗相關訊息。
相關措施,民眾可參閱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