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09高中生防疫夏令營,全國防疫青年新體驗!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7-03
  • 更新時間:98-07-03
今年暑假由疾病管制局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主辦「2009高中生防疫夏令營」活動,台北場於7月2日至5日在台灣大學醫學院、花蓮場將於7月8日至11日在慈濟大學醫學院登場!本次活動讓高中學子於夏令營中體驗大學生活,並獲得傳染病防治知識與體驗防疫工作,啟發學員對防疫領域之興趣,透過培訓防疫種子,從防疫青年本身做起,進而影響家人及朋友,推廣防疫及個人衛生的觀念。
  本活動獲得家長及同學的廣大迴響,吸引了全國各地眾多的高中生報名參加,經過過專業審查委員評選後,選出台北場及花蓮場各60名高中學子參與本活動,並依學員興趣分為「醫學人文誌」、「全民總動員」、「關懷心絲帶情」等三組別。參加的學員來自各縣市,最遠有來自馬祖連江縣的學員。人人都帶著興奮且期待的心情來到夏令營,而且據台北場的現場調查,有14名學員強烈期望自己日後能成為醫師,並對傳染病防治充滿興趣。
課程除防疫知識講座外,並安排實驗課程(寄生蟲標本觀察及染色、洗手液之製備及殺菌效率評估等),讓學員於醫學院實驗室體驗大學生活,並親自動手將理論知識實際操作。實地參訪課程也將安排介紹醫院後送傳染病人流程,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場將請學員擔任疾管局發言人,體驗記者會發言實境;花蓮場則將安排學員登上船舶進行檢疫工作,內容精采、有趣,預期將帶給同學們一個豐富及難忘的暑假!
活動最後一日將舉辦議題發表會,將請學員針對有興趣之傳染病,研討主題:「如果自己是傳染病人,希望親友如何看待自己?」、「如果親友是傳染病人,自己會如何協助?」、「如果有機會成為媒體人,將如何報導防疫資訊?」等。讓學員於活動期間藉由議題討論增進對傳染病人責任及權益的了解,及增進團隊精神,雖各個學員均來自不同背景,但相信透過本次活動將可把疾病防治之概念傳播至各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