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救災藥品、醫療器材目前供應充足,請民眾安心,衛生署統一彙整藥品、醫療器材等物資,統一調度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8-17
  • 更新時間:98-08-17
因應本次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災害,衛生署呼籲,目前救災藥品、醫療器材供應已充足,請民眾安心;另為避免救災藥物供應混亂,有意願捐贈之企業或民眾,請先將救災藥物就地存放,並請撥打捐贈專線0800-625-748,由衛生署統一調度。
本次為因應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災害,各縣市平日已儲備戰備重要外傷用藥品與醫療器材,如果災區當地儲備量用罄時,衛生署可馬上調度其他縣市之儲備藥品、醫療器材。另外衛生署也已設立受理藥品與醫療器材物資捐贈專線0800-625-748,彙整有意捐贈者提供之藥品、醫療器材之項目與數量,截至8月17日上午為止,已有鎮靜劑、抗生素、止痛劑、外用消炎乳膏、眼藥水、感冒常用藥品、胃腸用藥、荷爾蒙製劑、維生素、注射用點滴、急救箱、外用清潔用品、外傷(燙傷、刀傷)藥膏等,共計約65718項藥品。除急救箱已送至高雄災區使用,其他藥品目前就地存放,待衛生署統一調度。
另外,衛生署特別設置外援救災藥品、醫療器材優先通關機制,分別接獲來自新加坡、澳洲、美國救災藥品與醫療器材等物資,包含新加坡政府捐贈的抗生素、止痛劑、點滴等藥品、消毒紗布、包紮用繃帶、民生用品等共33項,部份藥物已交由高雄縣衛生局與高雄縣旗山醫院,投入災區使用;澳洲政府捐贈20萬顆氯錠、消毒水專用桶以及手動消毒機等,也分別送至台東、高雄等災區使用;美國政府則捐贈10萬5千多顆氯錠、42萬顆碘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