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25縣市提供流感診療院所名單,可供民眾上網查詢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9-05
  • 更新時間:98-09-05
指揮中心今(9/5)日表示,全國25個縣市衛生局已依指揮中心指示,提供轄區內流感診療院所的名單,截至昨(9/4)日下午已全數完成,全國至少有1500家院所,提供流感診療服務,而各衛生局也已將名單公布於網站,民眾可隨時上網查詢,也可透過疾病管制局網站「H1N1新型流感專區」連結查詢。
指揮中心強調,自8月15 日以後全國健保合約院所只要有意願均可提供流感診療服務,因此,實際上全國25縣市可提供流感診療服務之醫療院所比名單上的還要更多,公布的名單是經過衛生局協調確認後的,也是衛生局協助調度提供克流感的醫療院所。
指揮中心表示,公布此名單是為讓民眾查詢可提供流感診療服務之院所,並可就近前往就醫,該名單將會視實際情況由各縣市動態調整。
疫情方面,大部分新流感住院病人均已康復出院,目前尚有42例住院中,比昨日增加5例。整體疫情仍未達高峰,請民眾配合政府的宣導,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勤洗手、生病戴口罩,提高警覺但不必過度恐慌。(有關疫情完整報告可上網查詢,以「每日疫情摘要」檢索即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