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第7屆「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暨照護罕見疾病個案之績優醫事人員獎」頒獎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09-23
  • 更新時間:98-09-23
行政院衛生署與經濟部合辦之「第7屆藥物科技研究發展暨照護罕見疾病個案之績優醫事人員獎頒獎典禮」,訂於9月23日下午2時整,假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隆重舉行,會中邀請到衛生署蕭副署長美玲、經濟部工業局王組長雅各、國民健康局吳副局長秀英與衛生署藥政處康處長照洲致詞與授獎,以彰顯政府激勵國內藥物科技研發與罕見疾病照護之努力與用心。
「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乃行政院衛生署暨經濟部為鼓勵新藥物之研發,並提升國內製藥工業水準,進而落實藥事法第41條立法精神,特於89年11月20日共同發布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勵辦法,並依據該辦法於91年度第2次辦理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勵金之申請,類別計有藥品、醫療器材及製造技術3大類。參賽者須經過專業客觀之書面初審與複審審議會議等評選程序,得獎後將獲得獎座1座和獎勵金數十萬元不等。「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的受理時間約為每年的6月至7月底止,舉凡符合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勵條件之藥物製造廠、從事藥物研發之個人、法人、機構或團體皆可申請。
「照護罕見疾病個案之績優醫事人員獎」乃為激勵各醫療機構之醫療團隊士氣,提昇罕見疾病個案照護品質,增進罕見疾病防治工作發展,依據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第十條之規定訂定獎勵計畫。由醫療機構推薦照護罕病個案之績優醫事人員,經評選審核擇三名,予以公開表揚及獎勵。得獎後將獲得獎座一座和獎勵金最高三萬元。
「第7屆藥物科技研究發展暨照護罕見疾病個案之績優醫事人員獎」經嚴格審查後,「藥物科技研究發展」類別共計有1位得獎者及13家廠商勝出,得獎者分別為藥品類的胡幼圃特聘教授、順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成國際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核醫製藥中心、信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健永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醫療器材類的雃博股份有限公司;製造技術類的正和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安成國際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信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光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與生春堂製藥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照護罕見疾病個案之績優醫事人員」3名,為台北榮民總醫院牛道明醫師、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的潘慧萍護理師及羅東聖母醫院的陳慧如醫師。
而為了表揚得獎單位在藥物科技研發與罕見疾病照護上所付出的心力,主辦單位除製作得獎專刊外,也將於頒獎典禮中播放得獎單位與產品介紹VCR,以及設計精美的成果海報,以提供所有與會人士參與一場細緻詳盡的藥物研究發展暨罕見疾病照護的傑出成果展覽;典禮中亦將安排視障團體-愛盲樂團與唐氏症律動舞蹈團、罕見疾病天籟合唱團進行中場演出;冀望能藉由此次頒獎典禮,肯定默默進行疾病藥物科技研發與罕見疾病照護的個人及團體,讓社會充滿更多溫馨與關愛。歡迎蒞臨參與,共同見證國內藥物科技研發的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