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醫院評鑑資訊公開,民眾就醫有保障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0-16
  • 更新時間:98-10-16
針對日前媒體報導「醫院評鑑年花5千萬,民眾看嘸」,建議本署使用民眾能了解的方式,公開評鑑結果,讓每年的醫院評鑑真正發揮成效乙事,本署已經著手研議相關作為,未來除了目前已公開之評鑑資訊內容以外,亦考慮將新增醫院基本資料、醫院業務資料、評鑑成績統計資料等項內容,至醫改會建議公開「關鍵項目成績」和「不合格醫院之名單」部分,本署亦已納入研議範圍。
目前已公開的評鑑資訊,包括:評鑑基準、評分說明、作業程序、合格名單、意見表、醫院評鑑成績平均水準參考表等,該等資料皆公開於衛生署或醫策會網站上,醫策會也會將書面資料及電子檔寄給個別醫院及其所屬主管機關參考。
未來將新增的評鑑資訊公開範圍,包括:醫院基本資料(醫院名稱、地址、電話、院長姓名、病床數、執業科別、員工人數等)、醫院業務資料(門診人次、急診人次、住診人次、病床佔床率、平均住院日、手術人次等)、評鑑成績統計資料(508項基準各醫院合格率)。如此就可以讓民眾了解各醫院各方面表現情形,做為選擇就醫場所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