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牛肉產品符合規範始得進口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0-23
  • 更新時間:98-10-23
衛生署依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規範,經過嚴謹科學評估、風險分析,在確保美國牛肉產品安全無虞情況下,衛生署今天宣布除了現在從美國進口的不帶骨牛肉外,即將開放其他美國牛肉及產品品項,並辦理預告「修正美國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
衛生署表示,台美雙方為重視食品安全,以及顧及台灣消費者可能的疑慮,經過嚴謹的諮商,獲致共識,並簽署協定,以作為建立美國牛肉輸台之架構。透過該協定,美國農業部也會應業者的要求,設定「品質系統評估制度(QSA Program)」,換言之,日後進口的美國牛肉產品都經過美國「品質系統評估制度」,所進口產品係為30月齡以下牛隻,且附有美國農業部駐廠獸醫師簽發證明文件,在港口確定無誤後,才可辦理報驗。
衛生署另外表示,生產美國牛肉的工廠都經美國農業部登錄在案,並送我國備查,除此之外,所有的工廠都有美國農部派駐之獸醫官檢查每頭牛的健康狀態,美國農業部另外會稽查該等肉品工廠,衛生署亦有權不定期稽查該等肉品工廠,以確保輸台牛肉的處理過程符合我國之規定。
衛生署再次強調,已做好美國牛肉開放前及開放後的嚴格評估及把關措施,所開放進口的牛肉產品也是安全的,沒有食品安全上的疑慮。有關資訊可至衛生署食品資訊網(http://food.doh.gov.tw)「進口牛肉專區」查詢相關資訊,也歡迎來電0800-529-666,衛生署將竭盡所能解答大眾疑慮。